弗洛塔

很喜欢做oc的饭,过激燐右。

王杰希还是和往常一样,一早便打开观门,他的观筑得隐秘,很少有人来拜访,于是打开观门更多情况是为了方便清扫空地上的积雪。

观门大开的时候,正对着层层叠叠的峰峦和萦绕其间的云雾,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仙人踏云而来,若是寻常俗观,必定是要好好吹嘘一番,然后坐在观门口拎了壶茶自斟自饮一日,以为自己一副出尘作态。

可王杰希不是俗人,他对着满门奇景不禁毫不心动,甚至还有点不屑。在他眼里,能称得上是奇景的到底是什么,还真没人能说得上来,恐怕也就他自己清楚了。

王杰希执着扫帚扫着门前的积雪,却忽闻一声清越的鹤唳,一只体态优美,头顶红斑艳若滴血的仙鹤从云中窜出,在空地上方盘旋着降下落到地上,慵懒地啄啄王杰希的袖子,王杰希忍不住笑了,从袖子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谷子,鹤就凑着他的手心,当零嘴似的吃 。

他不迎山水也不迎仙,只待松鹤来。

-
这个主要是听歌的时候脑子里想到的,就白茫茫的山峰之间一只鹤在观上盘旋掠过,正在扫雪的王杰希就抬头看一眼。

我觉得这个超仙啊。

原曲里是红梅庵,但是庵里边全是尼姑啊,眼儿怎么能待在庵里,然后寺多半是和朝廷搭点边儿的,庙又是祭祀神仙什么的的,所以就想到了观。

原:
幸为蓬莱客  执帚扫雪红梅庵,不迎山水不迎仙  只待松鹤来。

--满汉全席《幸为天下客》

评论

热度(17)